歡迎來到小豬圈!

2007-05-24

我的相機 Olympus μ-720sw


Olympus μ-720sw 日文官網介紹中文官網介紹。圖片來自元佑實業

當初為了“防水”、“輕便”兩個需求所買的相機,使用近一年下來的心得:

  • 成像不夠銳利、飽和度也不夠,幾乎每一張都得後製。
  • 紫邊在放大看的時很明顯…

    20070507-4370

  • 廣角瑞的桶狀變形在LCD上預覽時就看的出來,每次拍海平面都會變成“海凸面”…

    20070507-4462

  • 而xD卡在實際使用上倒是沒造成什麼困擾(因為裝上後幾乎就沒有再缷下來過了),只是買的時候心理很幹就是了。我出門一整天拍攝的量大約兩、三百張內,用720sw最高畫質(3072*2304, JPEG)拍攝,平均單張約3MB左右,1G的容量剛好可以滿足我的需求。
  • 自拍(定時)器只有12秒可選,很多情況下都太久了,如果能增加選項或自訂秒數會更好。
  • 場景模式切換方式很簡單(上下選擇),但很不方便,二十幾個模式一個一個按要按到什麼時候啊!?
  • 附贈光碟裡的軟體Olympus Master,用起來實在不怎麼方便,所以後來就沒有深入研究,只有在用全景合成的功能。
  • 拍攝全景(panorama)模式時只能由左至右拍,合成的時候也沒有任何選項可以調。

如果還有下一台相機的話:

  • 即使輕便型相機也一定要有手動模式(M/Tv/Av)。
  • 如果有記錄垂直構圖的資訊(EXIF)的話更好。
  • 更高畫素。對我而言,高畫素主要是在後製的時候比較方便。像我常會用裁切的方式重新構圖,再調整亮度、飽和度等,處理完後再用縮圖達到銳化的效果。還有就是可以保留一些在拍照當下沒有注意到的細節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Comment Form Message

標籤分類

Blog Archive

Labels

Google Analytics Tracking Code

About Me

My photo
Keelung, R.O.C, Taiwan
一個不學無術、混吃等死的傢伙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