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小豬圈!

2008-01-12

關於國內大學要求微軟調降權利金相關新聞

  • 若沒有表現出一副“沒有也沒關係,用別的也可以”的樣子,反而露出一臉“我就是只要買你的東西,你給我便宜點”的傻樣,怎麼跟人談殺價,這個不是菜市場阿婆都會的道理嗎。(囧)
  • 我最後一次使用的微軟 Office 系列的經驗,大概是 OfficeXP 剛推出的版本,之後就開始改用 OpenOffice.org,不過,我覺得相形之下, OpenOffice.org 實在稱不上“好用”。
  • 目前我個人主要使用的編輯器是 Notepad++ ,文件格式是 HTML 與文字檔,OpenOffice.org 常用的就僅有試算表,偶而用 Writer 和 Impress 開啟一些(大都是微軟 Office 格式的)文件而已。
  • 使用 HTML 格式的好處之一是編輯與瀏覽的環境需求很低,只需要文字編輯器和瀏覽器而已(可說是僅次純文字)。字元編碼在支援 Unicode/UTF8 越來越完善的今日,也逐漸不成問題了。
  • 似乎講偏了…
  1. 三太子上身的痴漢水球2.0: 既然嫌微軟貴,那為何乾脆不用?
  2. Comparison of office suites - Wikipedia, the free encyclopedia
  3. 反微軟資訊新聞: 挪威政府正式禁止 MS Office格式的文件出現在政府網站上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Comment Form Message

標籤分類

Blog Archive

Labels

Google Analytics Tracking Code

About Me

My photo
Keelung, R.O.C, Taiwan
一個不學無術、混吃等死的傢伙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