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小豬圈!

2008-08-30

PHP 摩斯碼 編碼/解碼 轉換程式

  • 雖膾然不是很實用的東西,但在 Tsung's Blog 看到後就想試著寫寫看。我寫的版本在這裡下載:morse_code.zip
  • 從明文(原文)翻成摩斯碼時,因為是用點(.)和槓(-),要先處理掉原文裡的點、槓和空格,26個英文字母、10個數字、18個符號等,共54個字元。
  • (VT or 0x0B (11) in ) (since PHP 5.2.5)
  • 點(.)和槓(-) 暫時取代為 \v (ASCII(11) vertical tab)和 \f (ASCII(12) form feed),也因如此這個程式需 PHP 5.2.5 以上。
  • 將明文裡的空白字元視為單字結尾,換成“/”。
  • 從摩斯碼翻成明文時,要注意替換的順序,原則是從長的先開始取代。
  • 為了方便,我另外寫了一個依長度排序的自訂排序(同時為了維持索引的對應,而使用 PHP 內建的 uasort() ),先將編碼排好再寫死在程式裡。
  1. Tsung's Blog | PHP 摩斯碼 編碼/解碼 轉換程式
  2. Morse code - Wikipedia, the free encyclopedia / 摩爾斯電碼 - 維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書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Comment Form Message

標籤分類

Blog Archive

Labels

Google Analytics Tracking Code

About Me

My photo
Keelung, R.O.C, Taiwan
一個不學無術、混吃等死的傢伙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