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小豬圈!

2008-11-06

Parse_Tree 分析 PHP 原始碼並輸出 XML

  • 因為內建的 highlight_file 和 highlight_string 輸出的結果太醜,要改的話又太麻煩,所以找了個替代方案 PECL :: Package :: Parse_Tree
  • 該模組只有 parse_tree_from_file() 一個函式、唯一一個參數要傳入原始碼的路徑。這份文件寫的 generate_parse_tree() 是錯的。
  • 使用方法也很簡單,下例會輸出該程式本身分析後的 XML:
    
    <?php
    
    echo parse_tree_from_file(__FILE__);
    ?>
  • 缺點是要另外下載模組,實際要用得把 XML 轉換成 HTML ,對我而言相當不方便。
  • 這研究這個模組途中,才發現 PHP 已經有內建分析原始碼的函式 token_get_all(),詳見下篇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Comment Form Message

標籤分類

Blog Archive

Labels

Google Analytics Tracking Code

About Me

My photo
Keelung, R.O.C, Taiwan
一個不學無術、混吃等死的傢伙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