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小豬圈!

2007-06-10

在資料庫裡儲存密碼

在儲存密碼時,可以用Hash函式(如MD5, SHA1)計算出來的值取代明文,來存入資料庫裡,這是我從MySQL的架構裡偷學來的。

我個人認為,這樣可以減少一點使用者資料被有管理權限的人濫用的風險。而且當真的不小心密碼洩露出去,也不能直接拿來用。

缺點是需要耗費CPU Time。額外的好處是,不用去管使用者輸入的密碼格式(特殊字元、大小寫或長度),反正Hash過後都是唯一的鍵值(理論上)。

  • 這也是建議使用者在每個站使用不同密碼的原因,如果你註冊在某個站的資料被管理者盜用,不只是在該站的資料會有損失,也有可能帳號密碼被拿去其它網站嘗試登入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Comment Form Message

標籤分類

Blog Archive

Labels

Google Analytics Tracking Code

About Me

My photo
Keelung, R.O.C, Taiwan
一個不學無術、混吃等死的傢伙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