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小豬圈!

2007-06-07

PHP 輸出靜態網頁的方法

最近在思考架站的問題,有考慮過以自已的電腦做為主機,不過這樣就得一直開著,而且也許會影嚮到我一般的使用(上網)。而虛擬主機需要花費,問題似乎也不少(CPU Time、頻寬、合約期限等)。

所以我在考慮一種方式,就是利用自已的主機執行動態網頁,輸出成靜態網頁(類似像Blogger)後,放在網路上的免費空間。這樣我的主機就可以正常使用,而網站也可以一直在線上,也不用煩腦太多主機的問題。

所以到網路上找到幾個PHP輸出靜態網頁的方法:

Apache mod_rewrite
  • 用伺服器模組去改寫網址,外表看起來是靜態網址(web_123_456.html),實際是動態網頁在運作(web.php?a=123&b=456)。
  • 對現有的程式架構影嚮較小。
Apache AddType
  • 我從前述方式想到的,就是修改Apache組態(httpd.conf),把PHP副檔名改掉。參見Hiding PHP
  • 需要變動的地方應該算是最少的吧。
  • PHP Smarty
    • 以 $smarty->fetch() 取得輸出內容後,再輸出成網頁檔。
    • 需要使用 Smarty 並改寫程式。
    • 需考慮是否適合輸出成靜態網頁。
    PHP Output Control Functions
    • 利用 Output Control Functions 的 ob_get_contents()取得輸出內容後,再輸出成網頁檔。
    • Output Control Functions 為 PHP 內建函式,且程式變動較少。
    • 一樣要考慮是否適合輸出成靜態網頁。

    就我的情況而言,我需要的是將動態網頁輸出的結果另存到靜態網頁的檔案,所以後兩者比較適合,正在學的Smarty,剛好派上用場。另外,改成靜態網頁似乎有助於SEO咧。

    資料來源

    No comments:

    Post a Comment

    Comment Form Message

    標籤分類

    Blog Archive

    Labels

    Google Analytics Tracking Code

    About Me

    My photo
    Keelung, R.O.C, Taiwan
    一個不學無術、混吃等死的傢伙…